千年以前,我總是獨自一人的觀望著這個世界

 

因為我是一隻神獸......

 

我的歲數.....我自己也想不起來了,很多事情其實也都只是些小事情

 

像是我的歲數,還是人生中發生的一些小事情,對於活了上千年的我來說,都不足為過

 

 

 

 

第一次看見那個孩子是在一個山洞口前,那個孩子像是在尋找什麼東西似的

 

「哈囉~你在找什麼呀小弟弟?」

 

因為好奇他在找什麼,所以我主動的向他搭了話.....以人類的樣子。

 

銳利的眼神看向了我,明明是個七、八歲的孩子,卻有著那樣銳利的雙眸

 

很少見的孩子......

 

那孩子就只是那樣的看著我,也沒有回答我的話

 

「吶~小弟弟~告訴我你在找什麼嘛~我可以幫你喔!」「藤蔓。」嗯?剛剛他是不是說話了?

 

「我在找有力的藤蔓。」小孩子眼睛眨也不眨的直望著他

 

「藤蔓?你為什麼要找那個呀?」「少爺要的。」小孩子頭也不回的說道

 

「少爺?」看來是佣人的小孩呢......

 

「我不是佣人的小孩,我是孤兒,是少爺他們撿到我。」

 

小孩子像是看穿他在想什麼似的突然如此說道

 

也太敏銳了.....

 

「喔~」

 

心頭雖然一驚,但是他還是表面保持著那笑容

 

眼前的小孩拉了拉他的袖子

 

「我想繼續往裡面走。」小孩子看著他說道

 

「那我陪你吧!」他笑著朝孩子伸出了手,但孩子只是瞪著那隻手,沒做任何動作

 

「走啦!」強行拉過那孩子的小手,牽著他往山洞的深處走去,剛開始那孩子還有點小反抗

 

但後來就像是完全不在意的任我牽著他

 

山洞深處的壁上,長滿了大大小小的藤蔓

 

男人皺了皺眉頭,照理來說,山洞裡面不太可能會長滿了藤蔓

 

但眼前卻和他的知識非常的不符合

 

「這裡被不好的東西侵入了,所以長滿了藤蔓,但是這裡的藤蔓也是最牢固的。」

 

就像是知道他的疑問似的,小孩子解開了他心中的疑惑

 

「吶!不好的東西是什麼?」男人低首望著正在拉扯藤蔓的孩子

 

「就是不好的東西,村裡面的人都在講。嗯!」一個用力過頭,小孩子跌坐在地

 

「沒事吧?」扶起孩子,男人輕皺著眉

 

「沒事......謝謝。」站穩後,孩子拍了拍塵土,對著男人露出了一個淺淺的笑

 

男人看呆了......原來這孩子,笑起來這麼可愛

 

「那回去囉~」再次朝那個孩子伸出我的手時,他很自動的牽上了

 

 

 

「好囉~那我要走囉~嗯?」到了要分離的時候了,但那孩子沒有放開我的手,反而雙眼直視著我

 

「你還會再來嗎?」「恩~那~我後天再來找你玩好不好呀~」

 

眼前的孩子倒也是挺有趣的,陪他玩個幾天也沒關係

 

在我說完的時候,我居然看見那個一直都沒什麼表情的孩子的眼中似乎亮了一下

 

「我在這裡等你!」放開男人的手,孩子拿著藤蔓頭也不回的跑回村內

 

「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呢~」男人雙手插腰,無奈的搖了搖頭笑了笑

 

 

 

 

接連好幾天,我都來找那個孩子,那個孩子總是會很準時的抵達約定好見面的地方

 

我讓他看了我的真面目,他既不驚訝還一臉『然後咧?』的表情

 

我載著他飛上了天,飛上峭壁,載著他到處玩

 

有時候他累了,我就讓他睡在自己的身上

 

這孩子睡著的樣子比醒著時可愛多了

 

醒著時這孩子可是超級的嘴上不饒人,他很少說贏這個孩子

 

但他也有很可愛的時候,比如他變回原形,那個孩子總是會下意識的撫摸著他柔順的白毛

 

他曾問過那個孩子,他一點都不在乎他是人是獸嗎?

 

「我連你的名字都不知道了,那是人是獸又有什麼關係?」那個孩子只是很輕的說道

 

輕到讓我覺得他根本不是個孩子

 

 

 

 

不知不覺,似乎過了好幾個月了.....

 

其實我早就可以離開了,但是總覺得放不下眼前的這個孩子

 

「欸......」這個孩子一直都是這樣叫我的

 

「怎麼啦?」「你會突然不見嗎?」那孩子突然這樣問到,眼中有著異常的認真

 

「.............」看著這孩子眼中的認真,我說不出任何話

 

「會嗎?」「......不會的喔.....」伸手抱過眼前的孩子

 

就在我沉默的時候

 

我看見了......

 

那孩子眼中的失望和孤獨感

 

這讓我感到一陣心疼,我竟然捨不得離開了......

 

「真的?」孩子的口語平淡,但已經一陣子的相處了,我聽出他的語中有股喜悅感

 

「真的!不會不見的喔!」用力的.....抱緊著眼前的孩子

 

我給了這個孩子承諾......

 

但我很清楚.....有一天這個孩子會長大......會老去......會死去......

 

人類的時間對我來說.....真的太過短暫了......

 

突然害怕起會失去眼前的孩子的我,雙臂用力的讓孩子喊疼我才放鬆

 

不想失去他的話.....我該怎麼辦.....

 

 

 

 

 

「以後你不要來了。」正趴在變回原形的我的身上的孩子輕輕的說道

 

「诶?為什麼?不會是因為你太常跑出來,被你家少爺罵了吧?」我驚愕的問著孩子

 

 「不是,反正以後我不來了,你也不要來了。」孩子的小手輕輕得環住了我的頸部

 

「為什麼?」「......」孩子爬了起來,走到我的面前

 

雙眼直視著我,就像那天我們相遇一樣,但他的眼中有股我不知道的情愫存在

 

他一句話也沒說,但是雙手又再次的環住了我的頸

 

過了很久,那個孩子還是一句話都沒有說

 

「對不起。」話落,孩子立刻跑了開

 

「喂!」那孩子頭也不回的跑走了,我怎麼樣叫他也沒有理我

 

或許是膩了吧?很多人類的是這樣的......但為什麼......那個孩子確實地影響了我的心情

 

我曾經害怕失去過他的心情又是什麼......

 

「人類呀......啊咧?」從我眼中低落下來的淚水,讓我嚇了一跳.....

 

原來.....這就是傷心呀......

 

 

 

隔天,那個孩子真的沒來,我可以立刻離開的,但我卻.......等了整天.....

 

「嘖! 」為什麼他會這麼在意那個孩子?

 

從他身邊消失的人們不乏其數,但為什麼唯獨那個孩子讓他如此掛心

 

幻化成人形的他,決定走去那個孩子的村裡瞧瞧

 

 

 

「嗯?」一群人圍著一個檯子,似乎是在祈求什麼

 

「喔~是在祭神嗎?這就是那孩子不能去找我的原因嗎?」

 

輕皺著眉,他不認為那個孩子會因為這種祭祀就不去找他

 

他也不是不知道這個村莊附近被不好的東西侵蝕著

 

那天遇見那個孩子之後他就去查了

 

這附近住著一隻邪鬼,因為邪氣太重了,影響了這整個地區的農作物

 

也因此導致有些物種的性能改變

 

只見祭師,站在台前大聲嚷嚷著奇妙的咒語

 

他身後似乎有個小小的身影,但人太多了,男人站在最外圍

 

所以他看不清台上的那個是什麼

 

儀式結束了,人群逐漸散去,儘管如此他仍舊沒找到那個熟悉的身影

 

在村內晃了晃,有的人對他投射著異樣的眼光

 

卻沒人敢接近他,大概是因為他外人吧?

 

 

「大哥哥!你是誰?在找什麼呀?」一群在旁邊玩耍的孩子們,突然走了過來跟他說起話來了

 

「你們好呀~大哥哥我在找一個小朋友,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認識他呢?」

 

放眼望去,眼前的這群孩子們並沒有那個孩子

 

「誰呀?這邊的小朋友們我都認識喔!」有一個塊頭比較大小朋友站了出來說道

 

「他叫丁,你們有人知道嗎?」當我說出那孩子的名字時,我看見了有一些的孩子們的表情變了

 

「丁........」那個站出來的孩子也面有難色的看著我

 

「他人呢?」「我知道喔!拔拔說丁在那邊當很了不起的東西!」

 

有一個孩子笑著指著方才才剛結束不久的祭祀

 

看向那孩子指向的方向,我瞪大了雙眼......

 

 

 

只記得自己當時拼了命的跑向那祭壇,心中有著極大的恐懼和不相信

 

「哈啊哈啊.....」我氣喘吁吁的跑到祭壇上

 

那個孩子穿得正式,卻躺在祭壇上一動也不動

 

戴在那孩子頭上的,看樣子應該就是他那天陪他去摘的藤蔓

 

好諷刺......

 

「喂!你聽得見嗎?」不顧一切的抱起那孩子虛軟的身軀,但回應我的是『無』

 

不......

 

不可能的......

 

大掌撫過孩子小小的臉頰,上頭還有淺淺的淚痕

 

原來他也會哭泣呀......他果然只是個小孩子......

 

他一定很害怕.....恐懼著未知的......死亡.....

 

沒有任何人類是不恐懼死亡的.....更何況只是這個年紀的孩子.....

 

「求你醒來......我求你醒來好不好?我帶你去玩,我帶你離開.....求你醒來......」

 

淚水滴落在那緊閉雙眸的孩子臉上,雙手不自覺的顫抖著,不想失去眼前的孩子

 

他不想失去他......

 

 

 

 

「你是誰?為何擅闖祭壇!」人們持著武器,指著我

 

「你快醒來!醒醒!拜託......」心中和腦中都迴盪著.....不要離開我.....

 

這就是分離的感覺嗎?好痛.......為什麼這麼的痛......

 

「住手!請問你是丁的?」一名長者走上祭壇阻止了拿著武器的人們

 

「為什麼......他只是個孩子呀!為什麼要讓一個孩子承受這些!」

 

緊抱著那小小的身軀,我怒吼著.....

 

原來我還是有脾氣的呀.....

 

「......」只見那些人面面相覷,一句話都沒說

 

但我卻知道了答案

 

這孩子是孤兒,就算死了也沒關係

 

這就是人類呀......

 

 

 

「嗚.......叫我不要不見,那你為什麼......」丟下我!

 

再起來跟我鬥嘴呀......再起來看著我呀......再跟我出去玩呀......

 

為什麼.....看不清楚那孩子的臉了?這種心像是被撕裂的感覺......

 

悔恨嗎?為什麼我沒有發現是那個孩子......

 

為什麼我救不了他......

 

 人們都散去了,我緊抱著那已經失去生氣的軀體,哭泣的無法自己

 

這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心情......心像是碎成一片片的.....

 

 

 

 

他帶走了那孩子的身軀,窩在他們常待的.....被他淨化過的山洞裡.....

 

一連哭了好幾天.....他所有的眼睛已經流不出任何淚水了.....

 

該放下了......是嗎?

 

將大把的樹葉堆成一座小窩,將那小小的身軀放在上頭.....

 

因為有他的存在,那身軀並沒有腐化......

 

變回原形,站在山洞口前站了很久......

 

最後他將山洞上頭的大石頭打落,永遠的封住......包括自己的心.....

 

 

 

 

多少次醒來時,是淚水盈眶的.....

 

「嘖!」又是那個夢......又是那個場景.....

 

擦了擦落下的淚水,我起身走向盥洗間

 

「晚點出去晃晃吧~昨天跟小童說好要去她那邊找她喝酒的!」

 

露出一貫的笑容,這才是平常的我嘛!

 

今晚就這樣度過吧......揮霍的.....墮落的.....

 

 

 

 

呆愣看著眼前的人他覺得自己的淚水快要潰堤了

 

是那個孩子......那個讓他一直掛在心頭上的孩子.....

 

再次見到那孩子.....他已經是隻小鬼了....不再是人類了.....

 

頭上那隻小角也太可愛了.....

 

但那個眼神.....那個身影......都是那個在他心頭待上好幾年的人影.....

 

 

 

「你們要去哪呀?我可以載你們去喔~」

 

笑臉盈盈的走向那群鬼孩子

 

聽見他們談話的我,有了可以接觸那孩子的機會

 

糟糕!眼淚好像快流下來了.....

 

那銳利的雙眼掃向了我,就像那時候一樣.....

 

 

 

「人間。我們要去人間。」看來這個孩子是這群孩子裏頭的頭頭

 

「那有什麼問題呢~」笑著將淚水吞回去的變回原形

 

啊啊.....跟那時候一樣呢......

 

那個孩子既不感到驚奇,也不感到訝異

 

很自然地跟他的朋友們爬上我的身上

 

讓我感到開心的是.....這孩子過往在我身上時,總會不自覺地撫摸我的毛

 

這個習慣他沒有變.....但他......似乎忘記我了......

 

 

 

到了人間......我是不是又要跟他分離了呢?

 

但是......他不記得我了......

 

他為什麼會變成鬼?火?鬼火吞噬了他的靈魂是嗎?

 

哈哈......我連你的靈魂都保護不了呀......

 

 

 

「欸!白豬!你再不起來我要殺了你了喔!」這個聲音......

 

「哇啊!」用力的從床上彈起來,我驚恐地抱著被子

 

「在幹嘛呀你?」坐在床邊赤裸上半身的男人,皺著眉看著從床上彈起的人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我啥我?」

 

「不要威脅在睡覺的人好不好!我剛剛可是夢到可愛的小姐再陪我喝酒耶!」

 

「喔?那你為什麼哭了?」那雙已經比自己的還要大的雙手捧住了自己的雙頰

 

「痾......」是夢?啊.......

 

「哀......白澤,你怎麼了?」頭上有著一隻小角的男人,正視著坐在床上的我

 

「沒什麼~」太好了......你終於又回到我身邊了.....

 

伸出手摟住眼前男人的頸,他已經不是當年的小鬼了

 

才看著他沒一下子就吻上來了......真是的......

 

「欸.......我聽得見喔.......也是醒著的......」

 

男人低沉的嗓音突然這樣對我說道

 

「知道啦~.......嗯?」

 

一時之間,我很順口的回答了男人

 

為什麼他會知道?他不是什麼都忘記了嗎?

 

我瞪大著雙眼看著男人,男人露出一抹好看的微笑

 

低沉的笑聲在我耳邊響起

 

嘖!這個男人真的是......

 

 

 

 

 

 

 

 

 後記:

好長....我知道....

很多點點點.....我也知道.....

可是不用點點點就覺得無法表達那種感受呀!!!!!!!!!!

基本上我覺得這超廢文的呀!!!!!!!!!!

還請客倌們不要介意呢~(擦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