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過一個星期了,這整個星期加加知都沒有看見白澤出現在自己身旁晃

 

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加加知的腦中一向只有工作兩個字

 

但最近卻多出了另外兩個單字......

 

一個是白澤......一個是鬼燈.....

 

鬼燈......跟他的名字的意思是一樣的......

 

加加知是鬼燈的古稱

 

母親希望他可以即使生長在逆境也可以順從自己的心的成長

 

鬼燈......是那個男人的名字嗎?

 

學中醫的白澤不可能不知道鬼燈跟加加知是同樣的意思

 

所以不只身形雷同,就連名字也是嗎?

 

「呵......我果然很討厭那個男人........」

 

加加知露出一抹無奈的微笑後,將臉埋在手中

 

 

 

 

〝叩叩!〞

 

「請進。」辦公室的門扉被敲響了,他知道不會是那個男人

 

那個男人進來從不敲門的.....

 

「HI~加加知~今晚要不要一起去喝酒呀~上次那樣算是答應我了吧?」

 

「你怎麼......」熟悉的聲音,讓他驚愕地望著站在門外的人

 

「我知道你有很多疑問......禁忌就是用來打破的......對吧?」

 

白澤走進他的辦公室內,苦笑道

 

今天他穿著雪白的襯衫配上黑色的領帶,以及黑色的西裝褲

 

看起來跟平常一樣有魅力

 

「我找你找了千年了......鬼燈......」白澤站在加加知的面前輕道

 

「............」加加知滿臉疑惑的看著眼前的人

 

「我找了你千年,每一世都沒辦法讓你想起過去的我......」

 

加加知驚望著在自己面前逐漸變化的人

 

雪白色的中式長袍,鳳眼旁漂亮的紅色線條,男人的額上出現了赤紅色的眼睛

 

頭頂上則出現了一對雪白的犄角

 

加加知愣在那邊,太過絢麗了......

 

那既高貴又優雅的樣子,是多麼的美麗.....

 

 

 

「白......白澤......先......生?」

 

「白澤......先生是嗎?幾千年前你也是這樣叫我的呢......」

 

永遠對他都是使用敬語,對他總是那樣的殘酷......

 

「白澤先生您到底是?」

 

「我是......中國的神獸,早在幾千萬年前就已經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白澤看著加加知輕道

 

「而你......是日本地獄的鬼判官,『鬼燈』,你和我......曾經是一對戀人。」

 

 

 

〝幾千年來,神獸在人間不斷的尋找著輪迴成人類的鬼......〞

 

加加知的腦中頓時間出現了小時候奶奶跟他說過的那個古老傳說

 

「神獸......依然在尋找著鬼?」

 

加加知再次看向白澤時,他已經變回原本的樣子了

 

「而你就是那個鬼......告訴人類前世的記憶是違規的,但為了那隻該死的鬼

 

犯下無數禁忌的我,再多犯一次也沒關係.....對吧?」

 

白澤對著他露出一抹苦笑

 

「我是......鬼?」

 

「對.....我的鬼......唯一一個讓我真心愛上的......鬼。」

 

吻輕巧的蓋上,加加知可以感受到白澤的淚水滾落

 

倏地,滿滿的記憶,滿滿的回憶,滿滿的哀傷和悲痛

 

全數灌進加加知的腦海中

 

記憶回歸.....他是鬼......地獄的判官

 

眼前的人則是......

 

 

「白豬,你是傻瓜嗎?」沉了八度的嗓音,千年以來沒聽過的稱呼

 

「鬼......燈?」白澤驚愕地看向加加知

 

那副尊榮,那個眼神.......不會吧?!

 

「我讓你能繼續當神獸,可不是為了讓你這樣找我,你真的是個笨蛋來著呢!」

 

下一秒白澤被壓制在辦公桌上

 

白澤的心情卻再也壓抑不住

 

白澤哭紅了雙眼,告知人類前世的記憶,他不知道犯下多少次

 

但他一次都沒有讓『那個人』想起過去的事情,這次為什麼.....為什麼會突然的就回復了?

 

「因為前面幾百世.....我沒愛上你。」

 

像是看穿眼前的傻瓜正在想的事情,鬼燈難得溫柔的解釋道

 

「天帝早知道你會跑來找我,於是下了枷鎖,我沒愛上你,我就不會想起所有的一切,

 

 但如果那世我愛上你,那枷鎖就會解開,天帝那傢伙在我輪迴前就跟我說了。」

 

記憶全數回歸的鬼燈,想起了自己墮入人世間前,天帝說過的話

 

『若你們是真心相愛,那幾百世也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死天帝!害他家的豬哭成這副鬼樣子,等他這世死了,不去虐他個三天三夜他是不會甘心的

 

「鬼燈.....鬼燈.....」白澤激動得緊緊擁抱著鬼燈,淚水無法自制的掉落

 

「你這樣哭是想誘惑我嗎?」扣住白澤的下巴,鬼燈將炙熱的吻烙下

 

窗外的雪.....像那天一樣.....又下了下來......

 

 

 

 

 

千年來,他不斷地尋找著

 

千年來,他癡癡的盼望著

 

今年的白雪......實現了他的願望呢.....

 

不管怎麼樣.......他這次會比之前更加的愛著眼前的男人.....

 

「鬼燈,我愛你。」

 

 

 

 

 

 

(END)

 

 

 

 

 

 

傻咲:

 

好的,聖誕節前夕文終於生出來了。

 

還是很難得的上下集...

 

看我以前的文章就知道我一向喜歡一集就解決

 

但這次真的.....太長太長了!只好分成上下集來寫。

 

在聖誕節的節慶之中我將會製造更多可愛的文章出來,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